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捷报频传,博奥克生物科研项目连续突破

2020-05-23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聊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山东九州生物产业园,致力于将产业园打造成从事研究、开发应用于人类身体健康和重大疾病预防相关的高科技生物产品的生物科技产业基地。

  山东九州生物产业园其中四幢生产转化中心已通过省药监局GMP车间认证,拥有多肽提取中心、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生产中心、微生物发酵中试平台、医疗器械转化平台等诸多平台,拥有六百多台套的高精仪器设备,可生产片剂、粉剂、颗粒、胶囊、口服液、茶剂、露酒(配制酒)等多种类健康养生产品,成为山东及周边地区生物产业聚集基地,充分发挥集聚、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立足现有的产业优势,打造技术高新化、产品高端化、企业集团化、项目特色化产业园区。

  

  山东九州生物产业园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暨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培训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企业”、“中国科学院联合研发中心”、“聊城市高新技术企业”、“聊城市技术进步先进企业”等荣誉;公司研发中心作为中科院联合研发中心,还被认定为“重组蛋白、基因检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基因工程实验室”。公司“重组蛋白、抗体和蛋白质结晶试剂盒项目”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钦松向抗疫一线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物品

  专利产品转化,年产万吨植物源肽的生产项目即将上马

  

  2020年1月10日,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项植物多肽/蛋白的清洁制备方法”专利技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予以签发发明专利证书。

  这是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伊始迎来的第一份喜报。

  

  做为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的承载地,同时拥有大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全民健康管理中心两大平台,我们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打造中医药文化生态产业服务提升为核心,以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点和建设区域内健康养生大数据为抓手,围绕‘中医药种植示范,科研转化,人才培育,服务下沉’等重点,着力转变多维度服务方式、提升产业增长动力,推动中医医疗、养生,养老、旅游,文化、体育等多产业态一体化发展,扩大医养健康产业链供给,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医养健康产业服务体系,努力把医养健康产业培育成为经济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为健康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增加了科技投入,加大专利技术的产品转化力度,争取将大批专利技术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生产出有利于人民健康的产品。”

  发明专利技术“植物多肽/蛋白的清洁制备方法”证书签发,加快了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万吨植物源肽生产项目的立项和上马。

  预测重型肝炎(肝衰竭)病情基因的甲基化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

  在2019年年初,博奥克就推出了饮久舒植物饮品,这是秉承‘医治未病’中医理论的又一次实践。日前,预测重型肝炎(肝衰竭)病情基因的甲基化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是博奥克公司获得的又一项重大科研成果。”

  

  公司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开发的“重型肝炎早期诊断试剂”项目,是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的成果转化,拥有两项发明专利。

  “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防治”,也是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众多科研项目中的一个重大课题。乙肝病毒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会给患者的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使之生物学功能部分失常或出现严重障碍,发展为肝衰竭,甚至可进一步发展为肝癌。目前,医学上肝癌的早期筛查诊断还缺少快速、有效的手段,这使得大多数肝癌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失去了及时治疗的机会。因此,研究开发可用于肝癌早期筛查诊断的检测方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凯教授为首的研发团队共同开展了具有临床预警价值的肝衰竭预后检测试剂研究工作。他们利用专利技术,突破关键难题,经过艰苦努力,使得预测重型肝炎(肝衰竭)病情基因的甲基化检测试剂盒终于研制成功。利用甲基化诊断技术研制开发的检测试剂盒已成功完成实验室研发阶段,研究成果包括GSTP1和GSTM3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该试剂盒利用多条引物探针技术,特异性效果显著,假阳性率低。

  目前,该试剂盒已经进入绿色临床审批通道,已在进行临床试验,并初步取得良好效果。(通讯员 许继坤 刘文)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