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为爱上“保险” 聊城东昌妇幼开展“520”免费婚检

2020-05-20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韩梅)今天是2020年5月20日,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是难得一遇的“特殊告白日”。一大早,聊城市东昌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承担全区免费婚检的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闸口院区的工作人员也将婚检工作站搬到了婚姻登记处一楼大厅,配合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登记、免费婚检一条龙服务。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5月20日迎来了首个登记、婚检小高峰,仅通过网络预约婚姻登记的新人就200余对。为给新人提供更加贴心、便利、高效的婚检服务,东昌妇幼闸口院区设置多个预检分诊台,在婚检信息录入、档案填写、化验、B超等环节增派工作人员,提高婚检速度。新人在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分诊台领取免费婚检表格,有序进行检查。此外,闸口院区主任李正锋为等待的新人讲解婚检的必要性,引导新人提前婚检。

  “我认为做婚检十分重要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配偶负责,更是对下一代、对家庭,乃至对整个社会负责的表现。”一对等待婚检的新人说

  据介绍,婚检主要指结婚双方在婚前进行健康教育、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检查夫妻双方是否患有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和生殖系统疾病等其他与婚育有关的疾病。通过婚检,可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和疾病,从而达到及早诊断、积极矫治的目的。如在婚检中发现有对结婚或生育产生暂时或永久影响的疾病,也可在医生指导下做出对双方和下一代健康都有利的决定和安排。

  据了解,2016年起东昌府区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鼓励新人积极婚检。近年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为东昌府区唯一一家免费婚检定点单位,共为8297对新人做婚检。下一步,东昌妇幼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为防止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的蔓延,降低孕产妇、婴幼儿死亡率和出生缺陷发病率,保障全区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婚检520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