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成为省心脏瓣膜病医疗大数据联盟理事长单位

2020-05-19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6日,山东省心脏瓣膜病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在聊城举行,这标志着山东省心脏瓣膜病的诊治由以往的依据经验向基于大数据科技创新转变。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联盟研究与管理中心主任薛付忠教授,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王箐教授,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胡锡峰工程师,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宋汝祥,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出席会议。

  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光耀主持会议。

  

  马胜军在致辞中介绍,山东省心脏瓣膜病相关数据统计处于缺失状态,迫切需要适合自己特点的数据来指导心脏瓣膜病治疗技术的发展。聊城市人民医院成立了心脏中心,通过了国家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常规开展了TAVI手术、主动脉夹层人工血管置换术、瓣膜成型术等技术项目,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联盟的建立,能提供迫切需要的适合自己特点的数据,指导心脏瓣膜病治疗技术的未来发展,且根据山东省患者的发病特点和身体素质建立的数据库,能为达到个体化治诊治的目的提供数据支持,提高患者疗效。

  

  宋汝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聊城市卫生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聊城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步伐稳健,成绩斐然,在全市充分发挥着龙头引领作用。心脏瓣膜病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的建立,更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省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进行整合,创建卫生科技创新体系,有利于完善心脏瓣膜病数据库,提升全省心脏瓣膜病救治能力和科研能力,降低社会医疗花费,在大数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随后,薛付忠教授向聊城市人民医院授予理事长单位牌匾,宋汝祥、马胜军为各理事单位授予理事单位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薛付忠教授、聊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薛玉增、聊城市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柴守栋分作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临床研究设计与分析》、《TAVI手术的现状和未来》、《心脏瓣膜疾病的外科诊疗》的学术讲座。(通讯员 侯琳琳 王迪)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