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卫健局积极推广“山东健康通行码”

2020-05-18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日前,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各级关于推广山东健康通行码的要求,积极推动开展辖区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山东健康通行码推广工作,织密疫情动态防控网络,助力疫情防控大数据建立。

  疫情防控期间,东昌府区卫健局始终将推广“山东健康通行码”作为日常卫生监督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求辖区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全面推广使用“山东健康通行码”,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山东健康通行码”的最新政策、作用功能、申领途径和使用方法,指导职工、顾客、患者等所有进出人员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努力提高“山东健康通行码”的知晓率和申领率。

  

  

  5月18日,东昌府区卫健局专门组建四个专项工作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的“山东健康通行码”使用情况,是否要求顾客、患者出示健康通行码及登记。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在复工复产后,积极响应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以往体温检测、手消毒等常规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入了健康通行码的检查,也有部分单位行动迟缓,对于未采取验证健康通行码的单位,监督检查人员进行现场督导和指导。(通讯员 段增文 王泽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