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扶贫在行动 聊城东昌妇幼走进乡村开展义诊

2020-05-14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一行8人走进东昌府区张炉集镇张炉集村,为村民们进行健康义诊。

  

  义诊人员刚到现场,就围满了村民。“听说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来这里义诊,大家都早早地赶到现场。”一名村民说。

  “前段时间一直血压高,我想测一下血压”“大夫,我左边这一侧头总是断断续续的疼”“我肩部一直疼得厉害,您快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医院内科、眼耳鼻喉科、皮肤科、放射科、超声科、儿保科、检验科大夫依次为村民进行心电图、胸透、下腹彩超、血糖、血压检查,并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你们不止给我们免费义诊,还给我们发健康科普小册子,真不错!什么时候还来啊?多到我们这来几次呗!”一位老大娘开心地说道。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是深化帮扶、聚焦精准健康扶贫的一次重要活动。公益项目惠及民生,机会来之不易,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始终秉承“担当更多社会责任,走公益惠民之路,立足民生,做妇幼幸福健康的守护者”的信念,立足医疗功能定位、积极建立公益活动和民生服务的长效机制,逐步打造出一系列独具妇幼特色的民生工程、公益品牌。在公益惠民的大路上行至今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诸如义务献血活动、“关爱孤独症儿童”行动、“关爱病残儿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多项活动,每一段历程,都是东昌府妇幼保健院践行“兜底线、补短板、惠民生”的真实写照。(通讯员 陈双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