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庆祝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0-05-12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月11日下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致敬抗疫英雄 分享抗疫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常立国、副院长陈铭、党务部主任席凤英以及各科室护士长、班组长、带教老师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在播放恢弘雄厚的《最美逆行者》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护理部韩红燕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支持与关心他们的家属亲友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她说,面对疫情,面对未知的前方,面对最大被感染的风险,他们第一时间请战,彰显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学习的榜样。

  

  随后,抗“疫”英雄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发生的故事。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外一科护士肖静说:“作为一名80后的护士,有责任有义务出征一线,有信心消灭疫情,不负白衣天使的承诺,不负南丁格尔的誓言。80后,要担起80后的责任!”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神经四科护士任国琰介绍,她们不仅是护士,也是护工、卫生员、搬运工和心理疏导师。除了专业的医疗护理,患者的日常生活照料,搬运氧气瓶、扫病区卫生等琐事,全都落到了护士肩上。

  “在护理工作中不能感染,不敢感染,因为有患者要救治。”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士刘言振说。他从入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到组建重症病区,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士蒋明辉介绍,在方舱医院,他们用到叙事护理,鼓励患者与病魔战斗,使其重燃生存的信念,为患者带去多彩的文化生活、精神食粮。

  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护士刘立晨介绍,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抗击疫情与心理疏导并行,与患者共做呼吸操,八段锦等,还辅导两位九岁读四年级的小朋友学习,写作业。

  “如果不来武汉会遗憾一辈子,因为国家需要,患者需要。”山东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神经五科护士谢淑慧说。在江夏区人民医院,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说很想吃到山东的煎饼,谢淑慧想方设法,把分给自己及战友的煎饼省下来,送给这位武汉的患者。

  其次,现在仍奋战在黑龙江绥芬河边境的神经外科护士也李玉浩发来了视频。

  

  活动期间,由六位护士自主学习并制作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援鄂勇士的感激之情。

  

  常立国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全院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说,在这次疫情中,三院护理人率先吹响了抗击疫情冲锋的号角,书写了一份饱含泪水与汗水的抗“疫”答卷,是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硬核团队。希望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推动医院护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最后,院领导还准备了美味的节日蛋糕,甜蜜的蛋糕暖化了护士们柔软的心灵。

  

  此外,今天上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院长常立国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进入病区护士站为护理人员送上鲜花,祝他们节日快乐。(通讯员 汤之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