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启动“平安使者行”活动

2020-04-09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月8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平安使者行’活动”启动仪式,推进贫困精神障碍患者的救助、管理、收治等工作,努力开创精神卫生工作发展新局面。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平安使者行”活动实施方案》。全院干部职工负责对各自家乡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摸底排查,发放宣传页宣传目前国家对精神障碍患者的优惠政策和待遇,让更多的精神障碍患者纳入管理,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精神疾病的严重性,增强精神疾病患者康复治疗的积极性。对于有肇事肇祸倾向的精神疾病患者将实行免费治疗。随后,党委书记武建胤携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捐款,用于支付来院治疗的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日常生活费用,展示了全院干部职工与广大精神疾病患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决心和温情。

  

  武建胤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围绕“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四院人的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做到胸怀全局、饱含深情、选准路子、树好形象、干出成效,提升活动工作效能。

  武建胤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加压鼓劲会。四院要充分发挥精神卫生中心的职能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加强救治服务、落实管理措施,全院上下整体联动、共同促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健康、平安、幸福聊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江景华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坚持新时期精神卫生工作方针,充分认识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好患者的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遵循“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继续发挥四院区域精神障碍预防、医疗救治、心理康复的作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心理、精神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更多精神疾病患者在这里始于希望、终于美好,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赢得尊严,体现人生价值!(通讯员 秦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