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聊城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头开展宣传活动

2020-03-24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武瑞芳 王泽刚)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加强辖区居民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居民对结核病防治意识,3月23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分别在汽车西站、柳泉花园小区党建广场等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首先走进汽车西站,向乘客们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海报及防护手册,同时现场指导乘客们七步洗手法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随后,还深入柳泉花园党建广场讲解防护知识。

  同时,站前社区卫生服务站李泽云家庭医生团队、文轩社区卫生服务站陈爱竹家庭医生团队、铁塔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分别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在讲座及宣传活动中,医务人员带领居民一起做八段锦养生操。

  通过向辖区居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的健康教育咨询活动,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类似的咨询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这样可以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也可以警惕家人的健康问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