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爱心在白衣天使中汇聚

2020-03-18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而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也有很多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默默地付出、默默地行动,用自己的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同学美国寄来的口罩捐给中转病房

  2月17日,得知单位防护物资紧缺,急需口罩,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康复科一病区的护士王雪不假思索,将30个3M口罩捐给了医院中转病房,交给了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友。

  

  据了解,这批3M口罩来之不易,是王雪在美国的同学给她寄来的,王雪收到后,觉得自己所在的病区用普通的防护口罩足以应对,而新开设的中转病房接收新入院患者,对疫情的防护要求更严格,便向护士长说出要把这批口罩捐给中转病房的想法,得到护士长的支持后,王雪第一时间为“战友”送去了保障。“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支援抗击疫情,把口罩交给用得到的同事是我应该做的。”王雪诚恳地说。

  捐赠“消毒神器”助力疫情防控

  “这个新玩意儿省力省事,喷洒消毒效率高,太实用了!”2月28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物资捐赠——消毒喷洒机。捐赠者是药房王学刚和神经内科王小凤姐弟两个,面对医院的防控工作,他们没有作为“旁观者”,而是当做“分内事”,他们个人出资购买了此物资,支持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是每一个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王学刚谦虚地说。

  

  医院收到这份特殊捐赠物资后,迅速将喷洒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喷洒机喷洒面积广,工作效率高,节省了人力物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战“疫”路上最暖心的身影

  “亲人们想吃什么菜,我给大家做。”这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职工姜泊和爱人送饭到火车站体温监测点时的说话声。“哇,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还有热汤,在这里也能吃到云南风味美食,太幸福了!”这是在火车站值守的四位工作人员发出的惊叹声。这一幕,每天午时和傍晚都会在火车站上演,而姜泊和他的爱人,对于在体温监测点值班的四院人来说,就是最暖心的身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就承担起了火车站出入口体温检测和疫情排查的工作。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的姜泊,也加入到了值守队伍,对于乘客出入频繁、一个班次接连站立工作八个小时没时间吃饭这样的场景,他是深有体会。再加上天气寒冷,出入口的风特别大,大家伙只能吃个泡面,一个班次下来浑身没一点热乎气。在他爱人的象脚鼓滇味文化餐厅允许复工的第一天,姜泊就和爱人商量,利用自家烹饪的优势,要让大家吃上可口的热饭菜。姜泊的爱人知道四院全体员工都在为抗击疫情奋战,如今自己也能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为四院尽一份心,能支持爱人的工作,感到开心。于是两人赶快准备食材和保暖箱,精心烹饪了少数民族风味的菜品,煲了汤,一起送到火车站体温监测点,给了值班人员一个惊喜。

  熟悉了路程,姜泊的爱人之后中午和晚上就自己送饭。寒风中能吃到云南风味的美食,喝上热汤,大家的温暖和感谢是发自内心的,而姜泊和爱人,也成了火车站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是战“疫”路上最暖心的身影。(通讯员 任喜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