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日记|聊医援鄂护师:使命感使自己愈加坚定

2020-03-10 2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田龙营在休整过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去。

  以下是田龙营的战“疫”日记。

  2020年3月9日 黄冈 晴

  田龙营

  最近,轻症患者出院很多,危重患者也有好转的趋势。我护理的一位危重患者张伟,已经插管二十几天,从一开始呼吸窘迫到循环不稳定,再到后来逐渐降低呼吸支持力度,我们见证着他一天天好转。患者的一天天好转和康复出院,越来越让我觉得来湖北来对了,在来湖北不久就被坚定的信心又+1了。

  

  人的心理功能或身体器官对决心的服从,正说明了意志力存在着巨大力量。他因为气管插管以至于不能讲话,二十几天,除了我们,陪伴他的只有床边成堆的仪器,一条条红色、黄色的线条在屏幕上下跳动着,这是怎样的痛苦和心理的折磨。但是他眼神中透露出坚定,有时候在我们做完口腔护理之后,嘴角还能看到一丝微笑。我经常在床边和他讲话,对他来说,点头都很困难,只有眨眨眼,算是在回应我。

  他肌肉力量很差,胳膊很难抬起来,今天似乎有所好转,于是我想到让他写写字,他肯定有非常多的话想要表达。我解开约束带,递给他纸和笔,他用颤颤巍巍的手写下“我要坐起来”,这么多天以来,这是他的第一个要求,我把床头放平,和同事一起扶他慢慢坐起来……

  每每遇到棘手的难题,总会想到护理的本质是在助人,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与强烈的使命感,反而会使自己愈加坚定。突破困难,继续向前,累并快乐着,我愿用我的汗水与爱心编制患者的健康及微笑。而我与患者的小故事,每天都在进行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