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绝不掉队!聊城这名医务人员术后带病上“疫”线

2020-03-10 1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每一条战“疫”防线上,都会出现义无反顾、冲在前锋的共产党员,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李玉鸿就是其中一员。以带病之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这场特殊的战“疫”,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2020年新春伊始,疫情来袭,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考验着每一个人,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第一时间安排值守人员在火车站开展24小时体温监测排查。为李玉鸿的健康考虑,医院没把她列入疫情一线工作名单,李玉鸿看到四院工作群里同事们在火车站奋战的工作动态,越看越心急,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前往战“疫”一线。

  

  处在康复期的李玉鸿身体虚弱,属于易感人群。火车站班次密集、每天接触数万旅客,存在感染风险,加上天气寒冷,这对火车站值守同志身体精力等都是极大考验。有同事劝阻她多休息,不要“逞能”。李玉鸿坚决表示,大家都很辛苦,若因为自己身体状况不作为,别人的任务就更重了,关键时刻不能拖大家后退,更不能掉队。

  带病战“疫”的李玉鸿走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本来可以因病休假,然而她却选择了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和战斗,还主动担负起火车站的防控工作,用坚强的意志和务实的工作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承诺。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就像一块“试金石”,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成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玉鸿同四院所有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战“疫”前线,以担当诠释赤诚初心,以实干践行神圣使命,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通讯员 秦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