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有我|看聊城这家医院的巾帼风采

2020-02-28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李婷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千余名女职工,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成为战疫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勇挑重担 巾帼不让

  疫情之初,医院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成立应对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3个)、宣传报道及志愿服务、后勤保障(2个)共8个工作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治工作上报与培训、巡查、演练、督导机制,明确分工,协调配合。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医院两个主楼和地下车库分别设置一个进出口,登记、测量体温,向周围的群众普及防护相关措施。

  东昌妇幼职工们第一时间纷纷签下请战书,多名医务工作者向党委提交了自愿驰援鄂汉的意愿。2月3日,东昌妇幼发出驰援鄂汉倡议书后,截至目前,全院符合条件的医务工作者共466人积极报名请战,其中党员87名,女职工351名。

  践行社会责任 积极募捐

  2月14日,医院1103位女职工全部参与捐款,捐款数额共计13.76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医院实施封闭式管理,在所有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女性职工,即便家中有幼小的孩子需要呵护、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料,无一人推诿懈怠,都坚守在岗位,为医院布控工作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医院副院长姚淑霞带头值班,主动要求在一线承担排查和救治任务。

  

  医院取消春节假期,全院职工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一线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休班坚守岗位。自疫情开始截至目前,医院共服务18429名就诊顾客,接收1208名住院产妇和563名住院儿童,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15人组成的咽拭子采集队伍 14人是女职工

  

  2月9日上午,医院接到上级部门工作指示,下午开始需要进社区对重点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医院医务工作者争先报名,包含3名党员在内,由12名女职工组成的采集队伍,组建6个小组,在新区医院和阿尔卡迪亚小区进行采集工作,截至今日,已顺利完成998份咽拭子取样工作,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目前,医院综合病房护士杜林正在东昌府区设置的隔离观察点开展医学观察及监控、防护工作。2月7日晚6点,在杜林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的时候,她接到通知要去聊城的一个隔离点工作,照顾被隔离的人,她想也没想立马回家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她说感谢医院的信任,她定不负众望,凯旋而归。杜林的家人得知后十分的担心,幼小的孩子更是依依不舍,母亲与她商量两次“是否可以再考虑考虑”,她耐心做家人的工作,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匆匆地收拾了一个月的个人用品,就奔去了隔离点,在接到通知后2小时赶到了隔离点。

  作为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她承担着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照料、病情观察、检测体温、消毒杀菌等工作,做好统计上报与转诊工作。每次进入隔离观察区,都要穿上防护服、雨靴,带上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工具,除此之外,她还负责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在联系群中给他们加油打气。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在疫情防控面前,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不畏疫情,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绽放巾帼风采。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