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聊城紧急上线“发热门诊”线上咨询

2020-01-31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合理分配有限的医疗资源,缓解群众紧张情绪,正确引导患者就医,减少线下传播交叉感染的风险,健康聊城开通“发热门诊线上咨询”在线服务,发热患者直接通过健康聊城微信公众号,即可与医生进行实时免费在线问诊咨询。

  冬春季节本就是多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忧心忡忡,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去医院就医的患者增多,各地出现了扎堆就医的情况,这又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在此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保护自身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如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可预先通过线上“发热门诊”咨询医生。

  如果您是常见病、慢性病患者

  如果您是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推荐您通过线上问诊的方式咨询、问诊,减少在医院逗留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

  如果您出现感冒发烧症状

  如果您出现感冒发烧症状,不要慌张,此次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防可控,无需过于恐慌,建议您首先通过线问诊形式与专科医生进行沟通,医生通过症状可初步判断其可能发热原因,进行线上分诊;或者直接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疑似新型肺炎患者:请听从医生指导,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到指定的医疗机构接受规范诊疗。

  发热门诊咨询流程

  第一步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健康聊城”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点击免费办理电子健康卡--通过扫描办卡、手填办卡或者在线绑卡填写个人信息免费办理电子健康卡。已办理电子健康卡的直接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三步

  点击“网上问诊”,进入互联网问诊平台,选择“发热门诊”,即可与发热门诊医生在线咨询。

  

  第四步

  选择发热门诊医生,描述详细病情,咨询医生。

     

   

   

  提别提醒

  1、当您问诊成功后,医生专家会及时查看您的问诊信息,在描述病情的时候,请务必详细说明,方便专家们判断。

  2、网上咨询不能代替面诊。如果出现可疑症状,请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