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患者做检查遗失财物 医生恪守医德“完璧归赵”

2020-01-17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闫云倩)“真是太感谢咱们磁共振室的大夫了,要不是你们,我的包也找不回来,真的十分感谢。”日前,王先生紧握聊城市人民医院磁共振室主任张传臣的手连声道谢,并将表示感谢的锦旗递到工作人员手上。

  

  日前,聊城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住院的刘女士在丈夫王先生的陪同下来到磁共振检查一室,做头颈MRI检查。检查前,刘女士听从医护人员安排,把随身戴的首饰和钱包放在手提包里,交给在门外候诊大厅就坐的丈夫王先生。检查结束后,王先生忙着去检查室扶刘女士下床,随后就直接陪同其返回病房,将包落在候诊大厅椅子上。第二天,家人在整理财物的时候,才发现包不见了,到处寻找未果。

  当天上午值班的磁共振室工作人员李桂芝在候诊大厅椅子上发现了这一黑色手提包,询问等候的病人,称都不知道是谁的,后经过多方查找也没有找到失主。下午2点后,也一直没人来认领,为了尽快联系失主,李桂芝在同事们的见证下打开了包,查看是否有失主信息,发现包内除了一些贵重首饰、几千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外,并没有其他能表明失主身份的线索。

  李桂芝一边及时将包保管好等待失主来认领,一边向磁共振室主任张传臣及门诊办公室肖爱华护士长汇报。一周左右后,刘女士即将出院,丈夫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磁共振室登记台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见过一个黑色手提包。随后,工作人员在核实包内财物后,将包交还王先生,让这一家人非常感动,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始王先生送锦旗的一幕。

  据王先生介绍,包里除了几千元钱和一张银行卡,还有价值数万元的首饰,这些首饰都是结婚时或重要节日时他送给妻子的礼物,对于刘女士而言,这些首饰的意义要远远大于财物本身价值。

  磁共振室主任张传臣介绍,磁共振机器具有强大的磁场效应。磁共振检查前,医护人员会专门叮嘱患者本人及陪检家属去除所有金属附属物及电磁产品,如:手表、钥匙、发夹、硬币、眼镜、磁卡、手机及类似电子设备、可移除的体表穿孔后佩戴的首饰、金属药物传导片、含金属颗粒的化妆品及有金属饰物的衣服等,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磁共振检查结束后,往往有患者或家属会将刚刚取出的物品遗忘在检查室外的公共区域。张传臣提醒,患者及陪同家属尽量不要随身携带上述金属附属物及电磁产品去做磁共振检,如有携带,检查时应妥善保管、检查后及时取回,以免丢失。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