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与聊城市军休所达成长期合作

2019-12-13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3日,军休干部医养结合推进会在城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召开,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与聊城市军休所达成长期合作。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县级干部刘钧,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副院长时长忠出席会议,医院8名临床科室主任及部分军休干部参加。

  

  推进会上,刘钧首先对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了《关于推进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前后两次召开开展医养结合活动推进会,进行广泛的座谈交流,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录对此非常关心,曾多次强调“这是一件为军休干部健康着想的大好事,一定要落到实处。”在此,聊城市军休所与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让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成为军休干部保障健康的坚强后盾。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介绍,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隶属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聊城市唯一一所优抚医疗全额事业性质的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医院现已发展成为集优抚、医疗、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市级优抚综合医院,是全国同类医院首批达标先进单位、公益一类单位,也是全市唯一一所专门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的二甲综合医院,医院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编制床位480张、职工563人、医疗专家近百名,设有34个临床医技科室。近年来,与北京医学专家集团联合成立“北京专家工作室”、“北京专家特约病房”,并开设“上海专家工作室”;成立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聊城市头痛病诊疗中心;聊城市胸痛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是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据悉,为把军休干部保健工作落到实处,做得扎实,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专门成立由院长带队多名主任级医疗专家以及该院大型查体车组成的“退役军人医疗服务队”,到聊城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为这里的军休干部免费查体义诊。

  接下来,也将定期为军休干部提供义诊查体、中医养生、健康讲座、预防宣教等诸多服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挂号、就诊、查体、取药、治疗、心理咨询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真正实现“入院有人接、手续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以最大的努力为全市军休干部、为国家的功臣们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