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天坛医院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

2019-12-13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6日,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第五届学术年会(CIN2019)暨第十六届脑血管病天坛之声会议在北京举行,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天坛医院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

  

  据介绍,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是由北京天坛医院发起,经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批准成立的一个面向全国,跨区域协同发展的专业学科医疗联合体。为推动我国神经介入临床及科研发展,打造国际知名神经介入团队,天坛医院神经系统专科联盟、国家神经系统质控中心及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成立“天坛神经介入联盟”。

  会上,由天坛医院牵头的国家“十三五”慢病重点专项“急性缺血性卒中再灌注治疗关键技术与流程改进研究”(取栓治疗),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被评为优秀中心。此研究主要针对急性脑梗死取栓治疗,造福重症脑卒中患者。

  据悉,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介入科是神经内科七病区,每年开展各种神经介入手术400余台,其中在全国率先开展急性脑梗死的取栓治疗,在山东省处于领先水平。(通讯员 张斌 )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