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交运集团交通医院强化医保政策培训工作

2019-12-13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聊城交运集团交通医院在提高医保管理质量,帮助医务人员熟练掌握、规范执行国家医保政策上下功夫,组织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医保兼职管理员及科室业务骨干开展医保政策培训工作。

  培训强调医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医护人员学习医保政策的必要性。随后对普通住院费用的审核、结算问题、住院时不予支付或部分支付的药品、诊疗及服务设施项目进行解读,针对大家最关心的22种日常审核中常见的医保拒付理由及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临床如何合理用药、合理诊疗和避免医保违规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同时针对门诊重特大疾病的病种申报、申请表填写、就医评估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要求所有医务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自身做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临床医务人员要加强各类医保病人的住院管理,做到合理检查、合理诊疗、合理收费,保障参保病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医保政策培训,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医保工作的认识,帮助全院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熟练掌握并认真执行国家医保政策和医保管理制度。使交通医院的医保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合理,切实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通讯员 郑淑华)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