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落实医改政策,医用耗材零差价

2019-12-11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了解决百姓看病贵的问题,降低百姓就医负担,落实国家医改政策,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根据《聊城市医疗保障局文件》(聊医保发【2019】75号)关于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要求,自2019年12月10日零时起,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并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

  

  该院按聊城市医疗保障局的规定,根据文件要求调整:一是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政策,患者可以使用到购进价格的医用耗材,降低了群众就医费用;二是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降低部分大型设备检查和检验价格,适当提高诊疗、手术、中医服务等项目价格,提高部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这次调整中,该院对骨科、外科类等高值耗材,及康复类、护理类等低值耗材,共约有千余种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已按实际采购价格为基础实行了“零差率”销售,并且还降低部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检验项目价格,大大减轻了老百姓医疗费用负担。该院目前已面向来院就诊患者进行政策公示,利用门诊大厅LED显示屏公示政策,让群众监督、让患者监督,让人民满意。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是聊城市唯一一所优抚医疗全额事业性质的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医院现已发展成为集优抚、医疗、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市级优抚综合医院,是全国同类医院首批达标先进单位。(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