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用主题教育助推“精准扶贫”——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赴莘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2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助推脱贫攻坚措施的落实。11月26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楚玉民一行4人来到医院党员干部挂职第一书记的莘县朝城镇申河口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一行与村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帮扶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申河口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楚玉民带队走访了五家生活较为困难的村民,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嘱其身体不适可接入院救助治疗,并送上慰问金。

  身患糖尿病的李某,几十年来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如今出现了视物模糊、走路困难等并发症,病痛折磨的她下不了地、干不了农活,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但贫困使她迟迟不愿到医院看病,靠在卫生室拿药控制病情。楚院长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组织救护车辆把她接到医院接受系统治疗,通过党员捐助的方式,帮助她支付个人负担部分的医疗费及生活费,做到不让贫困患者出一分钱。李某眼含热泪,早想要住院的她,连声表示感谢。楚玉民叮嘱她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

  第六党支部书记杨乃天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要内容,为申河口村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号召村干部解放思想,切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困难群众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实践,又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扶贫效果的重要举措。多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义诊、走访慰问、医疗救助等方式,多措并举展开对口帮扶。今后,医院还将进一步优化帮扶举措,为更多困难群众送去物资支持和精神慰藉,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与政府的温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