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9-12-02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30日,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召开。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市直各家医院,各县(市、区)人民医院10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二级调研员李守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聊城市卫健委、聊城市中医药管理局对各位专家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以及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学术会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

  

  李守鲁介绍,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作为聊城市唯一一所优抚医疗事业单位,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优抚、医疗、保健、科研、教学、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国同类医院首批达标先进单位。医院大力弘扬博爱精神,为退役军人和社会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价廉、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加强专病专治和重点学科建设,对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高度重视,大力投入购进先进仪器设备,积极探索实践,培养了一批实力雄厚的中西医结合专业技术队伍,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断治疗经验,技术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2006年以来,应用胰岛素泵及中西医综合治疗的糖尿病患者近两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区域影响力日益扩大,故被批准成立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

  

  聊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关涛在讲话中说,今天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的选举成立,增进了区域间的相互交流,为进一步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专业委员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强化学术意识、群众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虚心学习、夯实基础、规范流程,瞄准前言医学科技,着力发展精准医学,不断增强服务诊治能力,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术创新,加快学科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聊城做出积极贡献。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祝玉朴在欢迎词中说,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并挂靠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这是市卫健委领导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也是兄弟单位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同时,他表示,作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做好各项工作,医院一定大力支持专业委员会的发展,积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主动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为推动全市中医药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选举了聊城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卢绍霞当举为第一届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聊城市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新进展学术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唐宽晓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徐进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牟淑敏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当日下午,2019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全院血糖管理新进展学习班》举行。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孙文善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陈诗鸿教授、聊城市人民医院黄秉统教授分别就《针灸埋线在肥胖和糖尿病中的应用》《利司那肽——中国唯一拥有基础胰岛素联合适应症的GLP-1RA》《无锌速效 随时起效——从分子结构看谷赖胰岛素的作用特征及临床获益》课题进行讲解。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孙保生、聊城市脑科医院彭兰博、东昌府区人民医院付正波依次进行病例分享。(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