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成立远程动态心电及动态血压联盟

2019-11-28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5日下午,聊城市人民医院远程动态心电及动态血压联盟授牌仪式举行。动态心电及动态血压联盟的建立旨在深化医联体单位建设,让基层医生遇到动态心电图诊断困难的,通过远程会诊由聊城市人民医院专家诊断解决。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卢喜烈教授、聊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副院长胥庆华以及来自青海刚察县、聊城市各县区、街道、乡镇的十二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卢喜烈教授、刘庆华主任、马胜军书记分别致欢迎辞,会议由聊城市人民医院东区心电图主任孔敬博主持。

  

  

  

  

  

  

  会上,卢喜烈教授、刘庆华主任、马胜军书记、胥庆华副院长共同为聊城市人民医院远程动态心电及动态血压会诊中心揭牌,马胜军、胥庆华为12家动态心电动态血压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随后,卢喜烈教授和孔敬博主任分别做了题为《远程心电的应用及前景》与《动态血压的临床应用及报告解读》的学术讲座。

  据了解,24小时动态心电图是一种长时间连续记录并编集分析人体心脏在活动和安静状态下心电图变化状况的图形。它能够记录全部的异常电波,能检出各类心律失常和病人在24h内各状态下所出现的有或无症状性心肌缺血,为各种心脏病的诊断提供精确可靠的依据。

  但是,动态心电图检查比较特殊,需要患者跑好几次医院,而且对专业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目前县级、乡镇及社区医院医护资源分布不均衡,专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因此动态心电图检查应用范围很是受限。举例来说,海北刚察县是聊城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单位,患者在当地医院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其监测数据可上传到聊城市人民医院东区心电图室,由专家在线读取,分析完成报告后,刚察立刻就能收到。据悉,从今年8月份以来,已有50余名刚察患者获此“福利”。

  远程动态心电及动态血压联盟的成立,弥补了基层医院专职心电工作者缺乏和专业技术水平受限的现状,使患者少跑路,共享远程医疗的便利,下一步,聊城市人民医院将积极推进与各医联体、社区、卫生院的远程动态心电图及动态血压网络建设,让更多市民在基层就能够完成动态心电图及动态血压检查。(通讯员 杨政)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