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昌府人民医院举办肾友会搭建医患沟通平台

2019-09-29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为提高广大患友对肾病的认识,更好地改善肾友们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增进医患之间的理解与协作,9月29日上午,东昌府人民医院举办首届医患文化节之肾友交流会活动,来自市区的近百名肾病病友、家属与医院血液透析室医护人员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加深对肾病的认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活动中,刘兴利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及血液透析室的基本情况。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肾内科崔文英、聊城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王进雪主任分布进行题为《健康生活,自我管理——内瘘保护与健康饮食》、《高磷血症综合管理》的健康讲座,对透析患者关心的该怎么吃,吃什么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介绍了高磷血症的危害,告诉患友如何通过科学的饮食管理、充分透析,让高磷血症发生的概率明显降低,受到了肾友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医患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提问,专家们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肾友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激发了肾友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让大家感觉到家庭般的温暖和归属感,希望今后医院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肾病患者融入到“肾友会”这个大家庭。

  近年来,东昌府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无论从场地规模、血透机数量以及医护人员、专业技术等方面都得到长足发展,保证了透析质量和治疗安全。医院血液透析室已连续四年举办肾友会活动,旨在通过肾友会为肾病病友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鼓励的平台,为广大肾友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于江涛)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