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东昌妇幼开展世界避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9-27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陈双双)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群众健康保护意识,9月2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从青少年抓起”世界避孕日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青少年的避孕,健康的性生活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上午,东昌妇幼在医院南门口进行“世界避孕日”义诊活动,通过设立医疗点,进行健康咨询、健康宣教。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提供了优生优育、避孕药具知情选择、生殖健康等多种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计生用品,讲解了药具品种及适应人群、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以及生殖健康有关的知识,向大家介绍了免费避孕药具的领取途径,引导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据统计,当天共义诊60余人。

  当天下午,东昌妇幼走进聊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现场200余名学生带去《一心益医——青春热线进校园》专题讲座,现场讲解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保健和妇科常见问题等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加深学生的记忆理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性与生殖健康的科学知识不再是“羞答答的玫瑰”,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明白要为爱与健康负责,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为了保护青少年或年轻女性的身心健康,落实青少年或年轻女性的避孕问题,有效提升聊城市辖区居民生殖健康保健意识,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通过实施有效的避孕、节育方式,来达到所期望抚养孩子的数量。”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部长孟凡荣说道。

  随着性行为呈更加开放趋势,宣传和普及避孕知识日趋紧迫与重要。“世界避孕日”的宣教活动的开展,正是为育龄人群提供了一个了解科学避孕方式的良好窗口,让广大育龄人群提高安全避孕意识,普及正确的避孕节育方法和生殖健康知识,从而降低意外妊娠和人工流产率,提升生殖健康水平,为城市的文明进程添砖加瓦。

  据了解,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女性,为她们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启动“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为女性提供咨询服务,促进落实避孕措施,通过专业宣教人员对患者进行术前宣教。很多女性通过专业咨询了解到人流的危害后,又决定把孩子保留下来,保护了自身身心健康与家庭幸福。七年多来,已为四万余位流产后女性提供了科学的避孕指导及咨询服务;为保护隐私,设置单独咨询室,由专业咨询师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一对一”咨询,并配备固定人员对患者进行电话咨询回访。通过PAC优质的服务,从个体咨询、健康宣教、术后随访等更好的保护和解决了因重复流产而带来的女性身心健康问题,提高了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2015年12月,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荣获国家“PAC流产后关爱优质服务医院”称号,成为聊城市首家PAC挂牌医院。2018年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对医院开展的“流产后关爱优质服务医院”(即PAC)资格和项目实施情况复审。下一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传递爱心与温暖,践行人文妇幼,为全市妇女儿童打造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