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昌妇幼成功举办第三届健齿小明星知识竞赛

2019-09-20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陈双双)每年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月20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三届健齿小明星知识竞赛,现场200名余名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活动。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副部长孙来信致欢迎辞。随后,各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组成了竞赛代表队,通过看图答题、知识竞赛、刷牙等环节进行比拼,评选出了健齿小明星。

  

  

  医院儿童保健部医生表示,通过参加这样一场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在生活中保持口腔卫生,预防龋齿的发生,以及认识到口腔疾病的危害,提高孩子的爱牙护牙意识,从而促进其全身的健康发育。

  

  

  

  

  此外,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医院南门口为来往市民免费进行口腔义诊、宣教;在口腔科门诊,医务人员免费为来诊患者进行口腔检查,并赠送精美礼品;在孕妇学校,为孕妈妈们送上专业的孕产妇知识。

  据悉,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保健与临床相结合,口腔科经过不断学习与发展,成为集口腔预防、保健、医疗于一身的口腔诊疗中心,承担着全区儿童、成人口腔保健的健康宣教以及口腔常见疾病的防治工作。率先引进无痛麻醉仪,为全市首家开展口腔无痛舒适化治疗的医院,开展全麻下口腔舒适治疗,并拥有聊城市第一家儿童全麻资格;与北京协和医院万阔教授团队合作,成立徐欣教授泰山学者工作站,开展孕产妇口腔预防保健与治疗。下一步,东昌妇幼将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助推口腔事业分级医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格局,以更好的服务周边百姓,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