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用手为患者抠大便 曾在火车上救人的这名医生再获点赞

2019-07-10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近日,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一医生用手帮患者抠大便,助其缓解痛苦,获病人家属点赞。而这名医生,还曾经在火车上与同事一起救助女乘客。

  

  7月4日晚,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年患者。老人在家属的带领下,求助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在值班的医生李凯了解到,这位老人已经25天没有大便,当时非常痛苦,而且身体非常虚弱。

  据老人的家属介绍,老人是脑血管病后遗症导致的大小便失禁,已经有25天没有排大便了。面对家属的求助,李凯和同事们立即为老人灌肠,发现效果不佳,李凯和同事们又帮助老人揉肚子。由于长时间没有排便,老人肠道里已经形成了“粪石”。

  为了尽快缓解老人的痛苦,李凯决定用手帮助老人一点点把大便 抠出来。急诊科护士长李英林介绍,在同事的帮助下,李凯小心翼翼 地用手指帮助老人排便,尽管粪便沾满了李凯的双手,李凯仍然耐心 为老人排便。

  从灌肠、揉肚子,到双手为老人排便。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治疗 ,老人体内积累的粪便排出来了,老人病情得到缓解。

  在治疗现场,老人的家属被李凯的做法感动了,一再表示感谢。 面对老人家属的感谢,李凯表示,作为一名急诊医生,这是他应该做的。

  排便成功,老人感觉身体很轻松,在家人的带领下离开医院。

  “这并不是李凯第一次用手帮患者抠大便,两个月前还有一次。” 急诊科主任纪连廷告诉记者,“李凯是一位对病人认真负责的医生,总是用心解决病人的问题。”

  据悉,2017年,李凯在乘坐火车前往山东省济南千佛山医院进修学习进修的路上,一女乘客突感身体不适,李凯挺身而出,和同事一起成功救治患者。

  李凯告诉记者:“治病救人是我的本职工作,治病救人的时候就想着怎么治好,什么气味、粪便都无暇顾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