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冬病夏治千人三伏贴免费贴敷活动报名火爆

2019-07-04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大夫,我母亲经常感冒,贴三伏贴管用吗?”“我女儿5岁,总是消化不良,适合贴三伏贴吗?“我是老慢支,可以贴吗?”自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和聊城承御堂国医馆举办的“冬病夏治千人免费贴三伏贴”活动启动,七天的时间,1000个免费号就预约了800多个。

  到承御堂国医馆预约咨询“三伏贴”市民逐日增多,每天报名和咨询的电话就不下四五十个。医馆负责人谭主任介绍说,三伏贴对于咳嗽、哮喘、关节痛、容易感冒、鼻炎咽炎这些冬天容易复发或者加重的疾病,都可以轻松防治。

  

  据统计,仅星期天当天,前来咨询和报名的人数就达47人,除免费预约的聊城市民外,还有自费来贴敷的患者。

  

  得知今年三伏贴的免费名额所剩不多,很多市民都早早来到承御堂医馆院排队等候。在诊室内,市民许先生带着6岁的女儿预约贴三伏贴。去年,许先生曾带女儿到承御堂看中医,孩子抵抗力弱,时常出现湿疹,是过敏性体质。“孩子从小身体就不好,总是容易感冒发烧。去年夏天在承御堂贴了三伏贴,后来孩子冬天感冒没以前那么频繁了,感觉体质也比以前好。得知今年12岁以下儿童免费贴敷的信息,我今年便提早带孩子再来报名预约了。”李先生说。

  家住湖北社区的张女士带着父母和孩子全家过来贴,张女士表示:“我父亲冬天咳嗽得好厉害,母亲也有慢性鼻炎,两个孩子也是冬天体弱易感冒,我在工厂长上夜班,有慢性胃炎宫寒的毛病,早知道三伏贴冬病夏治的效果好,可是家里经济差,两个老人也没有收入,所以只能拿些药维持,蒲公英协会的志愿者告诉我这里60岁以上老人和12岁以下儿童有免费贴敷的名额,就全家过来预约了,太感谢举办这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了。”当承御堂医馆的负责人表示,可以免费给张女士一个名额时,张女士一再表示家里虽然困难,自己不在免费贴敷范围以内,执意缴付了三伏贴的费用。

  记者了解到,自该公益活动开始,有数家企业的负责人来电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并出资集中为企业员工预定三伏贴名额。杰诺思早教的负责人杨老师特意为他的客户购买了200个三伏贴名额。杨老师表示,主办方此次千人公益活动的花费不小,愿意为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表达客户对活动的支持,承御堂国医馆特意邀请北京的中医专家张教授,为杰诺思早教的员工和客户组织了一场三伏贴和体质辨识调养的公益课。暖频道服饰也为公司300名员工采购了三伏贴名额作为福利;许多带着老人和孩子来免费预约贴敷的成年人也自费购买了三伏贴。

  据承御堂医馆负责人介绍,为更好的为市民提供三伏贴贴敷工作,成立了三伏贴专项小组,在一层、二层分别安排了三伏贴贴敷诊室,为市民提供更贴心的、满意的服务。而且,承御堂的三伏贴在贴敷之前有专家先把脉,在了解市民整体身体状况后,给出专业的贴敷建议,然后再去贴敷,更好地发挥三伏贴“冬病夏治”的效果。

  承御堂国医馆三伏贴咨询电话:18678511976(微信同号)

  中医专家就诊时间:周二上午 周三下午 周四上午 周五下午

  周六全天 周天全天。(注:专家坐诊上午时间:9:00-11:30,下午时间:15:00-17:30)

  另外,承御堂国医馆还特别开设了“夜间门诊”,每周三五中医专家从下午5时30分至晚上9时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