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吴以岭院士工作站落户聊城市人民医院

2019-06-26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26日讯 6月11日至12日,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等一行6人赴石家庄,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签订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吴以岭院士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

  

  11日,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一行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进行了会面。双方就中医药发展前景和新药研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慢病治疗、智能穿戴和中医药健康管理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吴以岭院士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

  12日,赵金星一行参观了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以岭健康管理中心和以岭健康城,重点考察了络病研究、中医药研发、健康管理、健康查体、健康产品等健康产业项目。

  吴以岭院士工作站落户聊城市人民医院后,将进一步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中医药优势,提高聊城市人民医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研究水平,加强络病相关理论研究及临床应用工作,运用络病理论探索难治病中医治疗的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高聊城市人民医院中医及相关科室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能力,带动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发展。

  吴以岭,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河北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著名中医心血管病专家,中医络病学学科创立者和学科带头人,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络病重点研究室主任。

  吴以岭继承并创新了“络病证治”体系、“脉络学说”和“气络学说”,创立了中医络病学新学科,以络病理论为指导开辟了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新途径。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及何梁何利奖。主编《络病学》、《脉络论》等专著,其中《络病学》专著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一等奖,主编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创新教材——《络病学》,并在国内40余家高等医学院校开课。(通讯员 李春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