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鲁西神经康复高峰论坛在聊城召开

2019-02-24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4日讯(记者 闫云倩)2月23日,鲁西神经康复高峰论坛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

  

  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赵金星,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神经系统康复理学疗法科主任刘惠林,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综合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桑德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综合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临床康复学教研室主任周越,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孔样之,河北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唐晓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会议由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常立国主持。

  

  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赵金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聊城市康复医学有了较快发展,但是与人民群众对康复医疗的需求仍存在差距,医院普遍存在“重临床、轻康复”的思想,对康复医学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解决这一问题,既需要加强顶层设计,还需要政策支持、医保政策支持, 需要加强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尤其是需要对接好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孵化好聊城市的康复医学队伍建设。同时,成立物理因素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争取多开展学术活动。

  

  孔祥之表示,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实力雄厚,目前在鲁西地区规模位居前列,拥有各类康复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分别成立了神经康复、骨科康复,重症康复、肺康复、心脑血管康复等亚专业。设有物理治疗室、运动治疗室、言语治疗室、传统中医室,拥有FES四肢联动训练系统、上下肢机器人、上下肢CPM等大型康复医疗设备。同时,采用先进的康复模式、康复手段和规范的康复流程为广大患者提供康复服务,能够独立开展脑卒中、颅脑损伤、脊髓损伤、脑性瘫痪、骨折、关节置换术、冠心病、慢阻肺等多种疾病的康复评定和治疗。而且康复科常年与中国康复中心、上海华山医院、江苏省第一人民医院等国内权威康复医疗机构保持良好的联系,定期邀请国内知名康复专家来院指导工作,定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外出进修学习,真正把先进的康复理念和康复治疗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切实为广大患者解除了病痛。

  孔祥之强调,召开这次论坛,就是借这大好机遇,虚心向各位专家教授和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的经验和技术,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探讨,促进康复医学科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进而推动全市康复医学科工作的大发展,为提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学术交流会开始。桑德春就脑损伤呼吸功能障碍的管理、周越就颈椎病的NJF治疗思路、常立国就卒中后吞咽功能的康复、谢遵伟就卒中后抑郁的治疗、唐晓斌就EST体外冲击波治疗系统介绍及应用体会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演讲。

  

  学术交流会结束后,周立涛一行人来到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中心进行现场实操。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