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帮孩子找到住院的妈妈

2019-01-07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7日讯 7岁多的男孩乐乐(化名)在中午放学后,独自走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妈妈,没想到迷路了。庆幸的是,遇到了正要下班回家的热心大姐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招标办的主任耿军。

  

  当时,耿军在急诊门外发现一名在哭泣的男孩,男孩衣着单薄,手中提着丸子汤,端着盆子和一些日用品,旁边没有大人照看。耿军便主动上前安抚,男孩只是一个劲地哭泣,说找妈妈。耿军把孩子领到急诊科护士办公室内,和急诊科的护士贺秋香一起慢慢的询问男孩的情况,后来男孩说自己戴着电话手表,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经过简单的交流得知乐乐的妈妈正在抑郁女病房区住院,乐乐父亲前几天曾带乐乐来医院看望过乐乐妈妈,没想到乐乐担心妈妈在医院吃住不习惯,竟然拿着自己私藏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最爱吃的丸子汤,并从家里拿了妈妈常用的日用品,独自来医院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但是来到医院后,乐乐因为不记得具体的病区和房间号才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招标办李严军接下了帮孩子“找妈妈”这个温暖的任务。李严军拉着乐乐冰冰凉凉的小手,帮乐乐提着东西,把乐乐送到了妈妈所在的病房,乐乐妈妈得知儿子的经历,心疼的把乐乐抱在怀里,乐乐幸福的看到妈妈,眼泪簌簌地流,李严军也陪着掉下了眼泪,病房护士也表示一定要好好照看孩子。李严军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一条消息后,引来医院同事点赞一片。(通讯员 秦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