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水城小学开展第三届国际数学文化节“小老师”活动

2024-03-17 11:4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为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唤起和保持学生对知识的追求,聊城市东昌府区水城小学于3月12日至14日举办了第三届国际数学节“小老师”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班级初赛,各班结合随堂教学进行讲题准备阶段,结合家庭作业,让学生把讲题过程录下来,学生全员参与。第二阶段是年级决赛,每班选拔3-5人进行年级决赛。比赛时,同学们精神抖擞,个个都是一副小老师的模样,清晰的思路、标准的线段图、流畅的语言、工整的板书,展现出讲题才能。

  在双减政策的实施下, “小老师”活动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还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践行了“学数学,用数学,爱数学”的教学理念,反映了水城小学数学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通讯员 贾春丽 王曦)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水城小学数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