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滨河实验学校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16 16:3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聊城市东昌府区滨河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组深入落实新课标,切入思政课一体化设计,开展了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深挖思政元素为着力点,宣传法治精神,培养学生诚信做人、诚信行事的优秀品质。

  学校四年级学生结合道德与法治课堂上的学科知识,通过一张张手抄报,了解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认识到虚假广告的危害,争做“聪明的消费者”。

  同学们还走进社区、商店和超市,通过社会实践,向居民介绍“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进行法治宣传。从校内到校外,传播维权知识,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行走的思政小课堂让我受益匪浅,我从社会实践中不仅知道了一些购物的‘陷阱’,也开始警惕广告中的‘彩色蘑菇’,这些生活小技巧都让我印象深刻。”四年级学生胡雨凡说。

  法治教育是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其地位在中小学生的教育中也随之提高,相关活动更是全面深入展开。东昌府区滨河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在任教过程中,深入挖掘有利的教学资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成长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通讯员:乔珍)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