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研讨会在临清开幕

2024-01-25 14:1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上午,由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山东鲁教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临清市第一中学、山东女子学院协办的全国高校走进临清高中暨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研讨会在临清开幕。20余所高校招办主任走进临清,共商临清市之路。

  开幕式上,临清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启瑞在致辞中指出,临清市教育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加强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注重完善思政课程群建设,致力打造“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思政+特色”教育品牌,将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中。

  临清市第一中学校长郭冰强调,高中阶段是学生们成长的关键时期,也是他们人生中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重要阶段。加强高中和高校之间的协同合作,共同促进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临清一中将借此机会,通过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冯国营表示,山东农业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吸引临清市优秀学子到校学习,多年以来,在山东农大这片成才的沃土上,众多临清籍学子经过孜孜不倦的努力,逐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

  为了搭建起高校与高中之间信息互通需求交流的桥梁,增进临清高中与高校的合作关系,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德州学院等部分高校与临清市第一中学、临清市第二中学、临清市第三高级中学、临清市实验高级中学、聊城市文启高级中学、聊城市清华园高级中学等学校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与此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作高校人才选拔及培养主题演讲。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就高校人才培养政策与现场的师生以及家长进行分享、互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2天,参会嘉宾还将走进临清市第二中学、临清市第三高级中学、临清市实验高级中学等学校了解办学特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临清市临清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