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阳谷县儿童友好城市观摩团到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观摩指导

2023-11-24 18:1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上午,聊城市阳谷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秋云带领阳谷县发改局、阳谷县卫健局、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到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现场观摩指导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工作。东昌府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区教体局分管妇女儿童工作负责人薛海云陪同观摩。

  在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张莹的带领下,观摩团深入、细致地观摩了幼儿园室内多功能活动室、公共区域、活动室走廊以及儿童观察团议事厅。幼儿园室内环境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孩子的需求作为出发点,一米高度的作品展示栏、处处彰显孩子特点的文化走廊、儿童自主游戏的表征画,让人感受到了整个环境的童趣与对儿童的友好。

  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创设花园型的户外环境,在户外场地6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中,分为了南侧、北侧以及西侧不同的游戏区域。在游戏中幼儿自主创造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整个户外场地既为孩子提供了富有挑战性的儿童友好活动环境,也营造了自然和谐的教育友好环境。

  观摩团们充分肯定了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儿童友好”幼儿园创建的工作做法与具体成效,希望幼儿园不断总结创建经验,持续立足“儿童友好 与爱同行”的友好理念,为儿童健康快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