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中学与聊城第一实验学校开展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2023-11-24 16:5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1月21日,聊城东方中学、聊城东方实验学校初中部、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道法、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科目,各学校相关年级的备课组长及优秀教师齐聚东方中学,通过试卷讲评课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对教育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管理进行全方位研讨交流,共同切磋研磨教学。

  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副董事长、业务校长王晓虎对兄弟学校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校际间交流活动,学校将在分享办学理念、教学经验的同时,围绕管理互促、研训联动、文化交流,搭建学校之间师生发展与成长的平台,通过推动校本研修,展示教研成果,共同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教育教学进步及学校的长远发展。

  各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分别进行试卷讲评课课堂展示活动。有的针对学生得分率低的题型,进行归纳整理,深入拓展练习;有的强调答题规范,回归教材,从细节处引导学生严谨思维;有的通过让学生自查、小组讨论、讲练结合的方法,总结解题思路与答题规律,实现“精准教学、因材施教”。

  试卷讲评课结束后,各科教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听课教师认真评议,各抒己见。授课教师也分享了优秀的教学设计理念,提出中肯实用的教学经验,务求各有所得,共同提升教学质量。各位教师还分别从试卷编写、重难点的处理、课堂练习、知识点梳理、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有效架起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东方中学校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