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启明小学举行“诺米姐姐”许诺晨读者见面会

2023-11-15 09:3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提升学生的阅读品质和文化素养,引导孩子们热爱写作,11月14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作家进校园”走进启明小学,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为同学们分享写作法宝。东昌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席真、区文旅局副科级干部乌宁、区教体局教科研中心主任陈明以及启明小学6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诺米姐姐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段奇妙的写作之旅。她向同学们传授了写作的三大法宝:第一、要有兴趣爱好,对文学有着执着和热爱,并进行大量的阅读和写作练习,这样才可以提高作文水平;第二、总结适合自己的写作技巧,也可以找小伙伴互相点评作文;第三、养成两种好习惯——写日记和做摘抄,平时多观察生活,多写多练,写作就是熟能生巧的过程。一个小时的时间,诺米姐姐独具魅力的话语,仿佛一把充满智慧的钥匙,开启了同学们通往文学世界的大门,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写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诺米姐姐讲得动情投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

  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尽情地与诺米姐姐探讨阅读的趣事,诺米姐姐也毫不吝啬地和大家分享阅读与写作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最后,诺米姐姐在自己的书籍作品上签名,赠送给同学们。同学们捧着心爱的书籍,回味着讲座中的精彩瞬间,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通讯员 汪学园)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