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妇联到聊城东方幼稚园调研“家校社共育项目试验点”工作

2023-11-13 10:2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6日上午,山东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孔静珣带队,省妇联、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山东省16市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聊城各县(市、区)妇联负责人共计70余人,到聊城东昌府东方幼稚园实地调研“家校社共育项目试验点”工作。

  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副书记谢炜,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参加调研。聊城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赵以涛,聊城东方幼教集团理事长兼总园长韩庆锋陪同。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幼稚园的发展历程、办园宗旨、办园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家校共育工作开展等情况;实地考察了东方幼稚园托育中心区域、家校社共育功能室、婴幼儿教育家长学校教室、心灵聊吧、亲子共读吧、户外活动区域等室内外环境,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询问了幼稚园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情况,查看了园所家庭教育工作资料,对幼稚园聚焦0-6岁婴幼儿和家庭教育现实需求,充分利用园所和社会资源,通过多方协作打造家校社共育,不断优化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幼稚园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聊城东昌府东方幼稚园将继续与家长保持紧密的联系,搭建亲子共建、共育、共成长的优质平台,不断开拓共育的广度和深度,广泛开展育人活动,让家校社共育在幼儿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形成家庭教育与幼稚园教育的完美合力,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家校社共育幼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