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请检阅!聊城市东方高级中学2023级新生军训交出满意答卷

2023-09-04 17:5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滚滚热浪,铸炼钢铁意志;巍巍军风,展现青春英姿。9月3日上午,聊城市东方高级中学举行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结业典礼。聊城市、区两级关工委和老促会的领导参加此次军训汇演,聊城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赵以涛携董事会成员及中层领导观礼。

  典礼上,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升旗仪式过后,随着姜锡勇校长一声令下,各方队精神饱满,口号响彻云霄,昂首挺胸接受检阅。全体高一新生以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风貌,展示了为期12天的军训成果。行为养成方队、军体拳方队、擒敌拳方队、红蓝对抗连战斗行动方队……学生们用健康的肤色、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军训教官们进行了示范表演,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赢得阵阵掌声。

  特色方队展示完毕后,教官代表娄金瓯首先发言。他对同学们军训前后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赞誉,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可贵精神和良好意志品质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崭新的姿态迎接高中生活。

  景安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军训是每个学生褪去稚嫩,学会成长的必经之路。身为新时代的追梦学子,应通过军训强健体魄,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为高中三年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黄亚楠对2023级高一新生提出期望,要尽快调整好状态,适应环境;找准方向,定好目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同学们保持身强体健。

  王晓虎校长表示,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日,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以志向起笔,描绘“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青春愿景;以奋斗握笔,烙下“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青春足迹;以自律落笔,谱写“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青春华章。

  典礼以学生们齐唱《强军战歌》结尾,一声声嘹亮的军歌,展现出东方学子的热血与活力。东方高级中学的“新生连”,以一场超燃的汇报表演,展现出新一代东方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当天下午,学生们身着迷彩训练服,伴随着雄浑激昂的音乐,进行了会操演练。他们气势高昂,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稍息、立正、敬礼与礼毕,各项训练科目,一行一列,一声一号,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紧张而有序的军训中,同学们经受住了炎炎烈日、疲惫甚至伤病的考验,真切经历了身体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涌现了许多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集体和个人榜样,东方高级中学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班级及教官进行了表彰。

  随后,聊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科科长乔德伟为高一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动员知识专题讲座,有效夯实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根基,营造了学校师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和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