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珍爱生命!聊城东昌府区启明小学举办防溺水知识讲座

2023-06-21 21:3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预防溺水是青少年学生安全教育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6月21日上午,聊城卫生中专的赵蕾、杜晓明老师受邀来到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为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和防溺救护技能。

  活动过程中,赵蕾老师首先从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说起,让同学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接着运用情景教学,讲述“如何自救”“如何救人”,教育孩子遇到他人落水时要保持头脑冷静,学会运用身边的延伸物,例如竹竿、树枝等,采用“叫伸抛”的方法进行施救;之后,杜晓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知识,演示有效心肺复苏的具体流程,并请高年级同学实际操作心肺复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们明白珍惜生命,谨防溺水的重要性,了解自防自救知识,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