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启明小学开展包粽子实践体验活动

2023-06-20 21:2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又是一年端午至,6月20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浓浓端午情 ,粽香沁童心”为主题的包粽子实践体验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同学们在老师和餐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同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裹粽叶、扎线绳,大家互帮互学,忙得不亦乐乎。从辨别粽叶的正反面,到捏出粽子的各个角,再到最后的缠绳子,大家边学习,边动手操作,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双双勤劳的手在一片片翠绿欲滴的粽叶间穿梭,文化的传承在大手与小手之间传递着。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课,孩子们互相交流,分工合作,共享劳动成果,体验劳动的快乐,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气息与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又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启明小学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