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小学语文学科基地教研活动在启明小学举行

2023-06-15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对语文学科课程标准的落实能力,有序探索新课标中学习任务群的课堂转化路径,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以语文课堂新样态引领学生走向核心素养,6月14日上午,主题为“课标为纲,素养为本”的东昌府区小学语文学科基地教研活动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举行。东昌府区教体局小学教研室副主任陈明,东昌府区教体局教研员赵喜彬,启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春慧,以及启明小学、东关民族小学、民主小学、鼎舜小学、新区小学、梁水镇学区和韩集学区七个校区的业务校长、语文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启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春慧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她表示,在新课标落地初见成效,东昌府区培塑“四有首善之区”教育品牌大背景下,本次教研活动以课堂、教研为纽带,把七校聚在一起,形成教研共同体,大家相互学习,相互碰撞,共同成长,意义重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兄弟学校携手并进,为东昌府区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四节展示课,分别是启明小学杨秋媛老师执教的《石灰吟》;梁水镇学区张枭老师执教的《学弈》;东关民族小学徐鑫老师执教的《学弈》以及东关民族小学连永生老师执教的《黄继光》。四位老师的课堂设计虽然风格迥异,但各美其美,都以学生为中心,落实新课标背景下的任务群设计,着力提升学生的语文学科素养。展示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围绕教学设计、学生活动、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这四节课进行评课,收获颇丰。

  教研员赵喜彬在点评中表示,希望语文教学从单元导读页的运用、大情境的运用、学生的参与度、学生的参与度、学生思维的有效性、学生情感的内化度以及小组合作等方面提升语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东昌府区教体局小学教研室副主任陈明强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在课堂,小学语文教师应聚焦新课标、关注大单元教学、学习任务群的建立以及教学成果的呈现,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积极调动学生的认知经验,在真实情境中设计任务学习,用任务推进问题,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课堂真正成为学生的主场。(通讯员 付倩倩)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昌府区启明小学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