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启明小学与重庆彭水县第三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3-06-08 16:25: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教育结对共建,共同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缔结友好学校,6月7日,重庆市彭水县第三小学校长昌建敏带领骨干教师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校际交流活动。聊城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孙峰、豆真老师,东昌府区教体局政工科科长王敏参加活动。

  启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春慧向彭水县第三小学的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环境设施、历史文化和办学理念等内容。双方学校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校园管理、校园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活动现场共同观摩了启明小学的《平均数》和彭水县第三小学的《李白买酒与逆向思维》。课后,双方学校进行了研讨活动,两位执教老师先说了自己的设计思路与想法,其他老师各尽其能、畅所欲言,指出了两位老师授课中的亮点,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启明小学学生带来的特色课程汇报展示活动,包括舞蹈、歌曲、器乐以及益智器具等。

  此次结对校际教研交流,促进了融创发展,实现了融汇教育,实现了两校教师智慧、教育资源、教育成果的共享,搭建了两校教育联系的桥梁。下一步,启明小学将继续稳步推进校际交流。(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