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教育集团2022暑期“强师工程”全员集训圆满完成

2022-07-18 13:1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强化教师队伍培养培育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教学教研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努力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7月11日至17日,聊城东方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强师计划”全员素养提升研修计划培训活动,共计约1100人次参加培训。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要发展高质量教育,必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教育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活水源头,是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只有教师教育的质量上去了,教育事业发展才有动力。


  集团历来高度重视教职工的培训工作,只有小的“细胞”健康成长,大的“肌体”才会充满活力。

  此次培训结合教师的培训需求,与大智铭师教育共同研究制订培训方案,包含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培训、义务教育课标解读、教师职业素养、教师专业素养、课程领导力的锻炼、教育信息化六大专题。


  在培训内容方面,既有师德素养提升和最新义务教育课标解读,也有教学改革实践案例分享,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均满足了教师的学习需求;在培训形式方面,不仅有全员参与的研讨交流项目还有分科目进行教学设计以及教学过程的实操培训,既能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也可以在台上展示自我教学过程,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同时,课程学习完成后,各校区各部门将提交研修心得,形成工作改进方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使培训真正落到实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方教育强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