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一个季度打磨一堂好课:聊城东方教育集团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2022-07-04 10:4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为了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继续规范、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体现教师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素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小学部教研室组织各校区在今年3月到6月举行了集团优质课比赛。


  本次赛课集团教研室教研员全程参与,分为前期备课、研课磨课、精彩呈现、深度反思等环节,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法、科学、音乐等11门学科,共51名教师参加。


  参与优质课评选的教师遵循各科教学规律结合各自学科特点,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选取教学内容,恰当引入课外资源,合理运用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形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原则,让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发挥,让课堂充满生机和活力。


  一节优质的教学设计,一节优质的课堂实录,一篇深度的教学反思都经历三备三上三反思的教学过程,最后呈现给大家。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活动在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大家呈现出一堂堂精品课堂,同时教研室也根据各自学科评出优秀教师若干名,并给大家颁发证书表示鼓励。

  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为老师搭建了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未参与的老师提供了观摩学习、钻研探讨的机会,对教育教学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是该集团发展优质教育的重要推手。各校区师生在活动中展示成果,交流实践经验,分享成长智慧,也为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