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弘扬红色文化 探寻红色足迹——鲁网冠县小记者参观中共冠县第一支部纪念馆

2022-06-08 19:1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红色文化,探寻红色足迹,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6月4日上午,鲁网冠县小记者走进“中共冠县第一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这段红色历史的发展和延续。

  “中共冠县第一支部”纪念馆位于冠县烟庄街道王村,是冠县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5年6月,中共直鲁豫边特委委员刘晏春在冯干才的陪同下,来冠县开展工作,在王村于龙家里领导建立了冠县第一个党组织——中共王村支部。王村支部成立后,发动和组织盐民进行抗税斗争,通过抗税维护群众利益,增强党在农民中的威信。随后中共王村支部发动全村几十户盐民开展抗税斗争,1936年夏初,冯干才陪同中共鲁西北特委书记刘晏春来到冠县,刘晏春根据中共鲁西北特委的指示精神和冠县的实际情况,决定成立中共冠县特别支部,由王维群任书记,于树菖、于龙为委员。

  中共冠县第一支部的诞生,为中共冠县县委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对鲁西北一带党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从此,党的火种在冠县大地点燃,党的事业在这片血火浇铸的热土上以燎原之势薪火相传。

  参观过程中,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再加上老师的详细介绍,让小记者的思绪和视野穿越了岁月长河。当年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鲁西北革命精神”,让参观的小记者及家长们深受感动。

  参观“中共冠县第一支部”纪念馆,让小记者们知道“中共冠县第一支部”是鲁西革命发源地之一,了解中共冠县县委的成立和艰辛历程,“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精神,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生活。”小记者们表示,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把自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小记者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