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聊城市实验中学共商“法治进校园”共建活动

2021-06-09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9日上午,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允霞、少年法庭庭长张文锋到聊城市实验中学,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实验中学常务副校长窦延丽。副校长汪洋、吴新民陪同活动。

  

  走访座谈中,窦延丽结合形势要求和校园普法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建议:一是让法治走进校园。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团结友爱,努力减少和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特别是邀请女法官到实验中学给女生开办培训讲座,让她们更好地懂得保护自己,切实掌握防范和应对不法侵害的主要措施和方法,有效提高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法院与学校合作共建。聊城市实验中学家校共育中心与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强强联合,增强教化育人的能力。准确掌握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特点,采用青少年喜欢并容易接受的方式,寓教于学、循循善诱,让青少年乐于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培育青少年尚法、诚信、平等、自律的品格。

  

  在交流中,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允霞指出,将通过多种形式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法官的法学知识和案例分析专长,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拓宽送法进校园的渠道和形式,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刘允霞一行在窦延丽的陪同下参观了聊城市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委员代表工作室,并对该校家校共育和委员代表工作室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赞扬和认可。(通讯员 吴新民)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法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