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 聊城九中小学部举办红色故事大赛

2020-09-14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4日下午,聊城第九中学小学部举行“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扬红色精神”第二届红色故事大赛。本次比赛旨在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通过讲好红色故事、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聊城九中校长刁国锡、副校长胡永敏等领导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把红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大方自然,吐字清晰,激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有不怕敌人炮火的董存瑞,一心只为国家不怕牺牲的王二小,还有顽强勇敢的海娃,面对敌人从容不迫的刘胡兰,还有抗疫英雄……

  

  辅导员王欣老师给队员们讲了一个发生在井冈山时期张子清的故事。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传承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的保证。此次活动通过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的形式,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又让队员们耳濡目染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真正实现“红色精神”进校园!(通讯员 王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