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开展复学演练

2020-03-25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为进一步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有序进行,3月24日下午,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组织开展了春季开学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分入校、教学楼、餐厅、操场、宿舍、留观室、错时放学7个场景。

  

  学校开放大门,教师先入校。教师入校前,列队间隔一米,在校门外进行足部消毒,再由值班人员进行测温,没有问题以后在校门口扫码登记、消毒入校。紧接着,学生入校。学生采用错时入校方式,按指定位置排队等候,学生入校列队间隔一米,在校门外进行足部消毒,值班人员检查学生是否佩戴口罩,并及时给未佩戴的学生发放口罩,然后按指定路线进入测温区,再由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

  

  学生在进入教学楼前,间隔一米排队,由值班老师进行手部消毒后,进入教学安全区。学生进入教室,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点名,对于缺勤者填写缺课并追踪记录。入教室一小时后,班主任再次对学生进行测温并填写记录。随后,授课老师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学生上课期间的所有注意事项,如有不舒服及时报告老师。

  

  演练中,一名学生身体“不舒服”,举手报告老师,上课教师立即将学生带离教室,向班主任汇报,并为其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班主任报告留观室管理人员,并联系其家长,由楼道值班人员通知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毒。任课教师带领其余学生到备用教室上课。在临时留观区,医务人员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确定“体温异常”,立即通知校医,去留观室进行进一步观测。

  留观室负责人将学生带至留观室后,留观室人员给学生测量体温,并询问是否去过疫区,是否接触过疑似病人等情况,做心理辅导,并让其填写《发热人员信息记录表》做记录,陪送人员在留观室外暂时等候。经留观室人员评估后,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陪送人员将情况上报疫情防疫小组。副校长刘佳及时与发热门诊、疾控中心、社区、派出所及领导小组组长“取得联系”,校长马爱玲“上报”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随后立即将学生“送至医院”进行诊断,并由家长填写离校凭条。

  

  此外,在操场,各年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错时上操,学生之间间距一米,佩戴口罩,不喊口号;就餐时,班主任组织学生间隔一米排好队,在餐厅入口与进行手部消毒,进入餐厅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然后分散同向就座,就餐前将口罩摘下,就餐后戴上口罩;晚自习放学后,班主任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统一回宿舍,并将体温登记表交于生活老师,清点人数签字交接;错时放学时,班主任提醒学生戴好口罩,遵守纪律,间隔一米成路队迅速离校,不许喧哗逗留。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各种模拟的异常症状启动相应工作流程,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处置。演练结束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