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 小记者在行动!【小记者优秀作文】4

2020-03-04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沙汝冰(郁光小学二年级三班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9020134)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肖静阿姨是我们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士,她是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之一。

  肖静阿姨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给新冠肺炎最严重的患者治病。她穿上隔离衣,戴着护目镜,又戴着好几层的手套,干起活来很不方便,平时20多分钟的工作,在这里用了一个多小时。他们语言的沟通障碍,身上的装备,特别是护目镜的雾气,大大地降低了他们的工作效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工作的热情。

  她在工作的时候,碰上一位大叔,有点急躁,因为结果没有出来,说肖静阿姨拿结果没出来来塘塞他,对肖静阿姨有点凶,这时肖静阿姨安慰大叔说:“大叔,我们从大老远的地方来这里,为什么要搪塞您啊!”这位大叔平静了一下说:“是哈,谢谢你们。”肖静阿姨笑了,坚定地对大叔说:“加油。”

  爱是跨地域的,每个人都有爱,都是善良的。只要有这份爱,有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不顾生死,与病毒抗战,与死神斗争的这种精神,我们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慧莹 12岁(八刘中心小学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9223880 指导老师 付倩倩老师)

   心向阳光 春暖花开

  战“疫”仍在继续,但我们已经将恐惧和悲观最大程度缩小了,开始在失去秩序的生活中寻找一种平衡,并尝试朝着正能量的方向做出改变。

  宅家的时光,让爸爸妈妈将高质量的陪伴和温暖的爱带给了孩子。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开始重新审视生命的可贵。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在这一特殊时期萌发的“正能量”,会引导着未来世界趋向于美好。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郭雯慧 12岁(八甲刘中心小学 五年级三班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9223879 辅导老师:邢丽)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对于这一次疫情,我们没有办法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站在第一线,也无法像“白衣天使”那样站在救助的第一线,更无法像军人战士一样保护百姓的安全,但是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尽自己所能,为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能力很小,小到只能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我们的能力很大,大到我们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在家人的影响支持下,虽然能力有限,但是我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希望可以为武汉加油,让他们感受到,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与你们共渡难关。同时,我们家里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走亲戚,不拜年,不聚会,保持通风勤锻炼,做一个遵法守纪的好公民。

  2020年,开年是个考验,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先苦后甜。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鑫源 11岁(新星小学 五年级一班 红领巾小记者 辅导老师:王丹)

  战“疫”必胜

  春节本应是令人们快乐的日子,可是,今年节日期间新冠肺炎开始在武汉肆虐,很快蔓延到了全国各个地区,因此我们只能呆在家里自动隔离,防止传染这种肺炎。

  新冠肺炎的致病菌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很强。面对疫情,医护人员们都冲到了战斗的第一线。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放弃了春节,毅然坐上了开往武汉的动车,选择了与医护人员一起战“疫”,努力击败疫魔。

  有一些医护人员,为了战胜病毒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主动申请延迟退休的护士柳帆;距除夕只有9小时却累倒在自己岗位上的医生姜继军;年仅28岁的宋英杰;还有用生命完成最后一次坚守的毛样洪;正义抵达人心的李文亮……

  我们作为小学生,虽然无法与医护人员一起在前线与病毒作战,但是我们可以不出门,阻断病毒继续传播的道路。

  经过医疗工作者的努力,在医疗救治方面有了进展。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我们的背后有无数的家庭正在努力,我们也要为祖国献出最大的努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共同渡过难关,取得最后的胜利!(有删节)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