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 小记者在行动!【小记者优秀作文】1

2020-03-04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骏腾 9岁(新星小学 三年级一班 辅导老师:张美娜)

  给武汉小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你好!我是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新星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虽然你我并不相识,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还是想给你们写一封信。

  我非常同情你们的现状,此时,面对可怕的病毒,面对被感染的高风险,我想你们的心情应该非常纠结吧。

  但是,你们也是很幸运的,全国人民都在帮助你们共渡难关。比如我们山东,捐了很多的蔬菜,水果,医用口罩等,而我们的医务人员,不顾自身的安危,前往你们的城市进行支援。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消灭可恶的病毒。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位医生老爷爷,妈妈告诉我,这是一位很伟大的医生,他叫钟南山。他不顾年事已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到了你们的城市,带领大家开展抗击病毒行动。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有用的人。在国家危难之时,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当然,我们现在也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就是呆在家里不要出门。相信现在你们那里也开展了空中课堂学习活动吧,让我们安心宅家,好好学习。当然,也别忘了坚持锻炼身体啊!

  希望你们能收到我的这封信,也希望我们都可以早日回到快乐的校园!加油。

  祝你们身体健康!(有删节)

  

  谌贻龙 11岁(东昌路小学 五年级二班 鲁网小记者 LWLCB0811210 辅导老师:李怀明)

  武汉,我们等你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昔日繁华热闹的武汉街头,如今已是冷冷清清。这让我心绪万千。

  与冷清的街头相反的是各个医院内的景象: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舍生忘死,不顾自己会被感染的风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正是有了他们,每个病人都得到了细心地照料。我在这里也衷心的祝愿被感染的病人们早日康复,我们一直会给你们加油的。

  虽然我还小,但我的心时时刻刻都和武汉人民在一起。我现在能做的就和其他中国人一样,老老实实的呆在家中,不出门,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说的那样“坚持两周,把病毒闷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我相信,明媚的阳光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会摘下口罩,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有删节)

  

  吕佳怡 10岁(北顺小学 四年级七班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9061363 指导老师:危阜军)

  最高级别的审判

  天阴沉沉的,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树枝也无精打采的,被小雨打得微微发颤。世界生态平衡法院今天上午9:00公开审判新冠病毒,同时蝙蝠律师和穿山甲律师将作为律师团为其免费提供一次辩护服务,社会各界人士都准时参加,整个法院座无虚席。

  上午9:00整,狮王走到了审判长的位置上,庄严地宣布:“传被告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手上脚上都戴着枷锁,坐在了防传染特制的隔离被告席上,它的身旁还站着两台智能机器人警卫。

  狮王严肃地对被告说:“被告新冠病毒,你知罪吗?”新冠病毒傲慢地摇了摇头,狡辩道:“我何罪之有?”台下一阵骚乱,谴责声和谩骂声混成一片,甚至有的把随身携带的杯子砸向新冠病毒。“肃静肃静!”狮王一声呵下。

  这时,一位医学博士拿出几页数据报告,高声宣读着:“被告新冠病毒,由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你们新冠病毒,是一种近距离飞沫和接触就能传播的病毒,具有人传人的巨大风险,潜伏期为14天,最长可达24天,且潜伏期具有传染性。人们一旦感染了,就会发热、乏力和干咳,严重了就会出现急性呼吸道窘迫综合症或脓毒症休克,甚至死亡。就因为你们的存在,有多少家庭支离破散,有多少学生不能到校上课,有多少员工不能正常恢复工作……”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们人类要不招惹我们新冠病毒,我们现在还舒舒服服的躺在动物身上睡大觉呢!”台下又一阵骚乱。

  “请辩护方进行辩护!”

  “虽然新冠病毒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人类也有责任,他们不断的破坏生态环境,猎杀野生动物,其实有一部分病毒就隐藏在我们蝙蝠身上,他们人类竟然把我们杀掉做成了美味!新冠病毒才有机会祸害人类!”蝙蝠律师声泪俱下地控诉道。

  “我也来举证,新冠病毒的确负有主要责任,但人类的责任也不能推卸,我们穿山甲身上携带有病毒,可是他们人类见利忘义,我们同类遭到猎杀,甚至不放过我们的孩子,把我们吃掉,导致我们穿山甲都要灭绝了!”穿山甲律师用手帕擦了擦眼泪,双手合在胸前,为还健在的同类祈祷。

  “十七年前的SARS病毒,就已经给你们人类敲响警钟了,可你们人类还没有吸取教训,现在因我害死了那么多人类,判我死刑,我没有怨言,希望人类不要再破坏生态平衡,猎杀野生动物,否则……”新型冠状病毒低头伏法。

  台下寂静一片,或许人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也是对我们人类一次最高级别的审判!(有删节)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