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小记者活动:刨花生

2020-01-22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领巾小记者 吕佳怡 (聊城北顺小学 四年级七班)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在城里长大的我光吃过花生,却不知道刨花生这回事。

  或许这样说,在金秋时节,最能引起人们遐想的是收获秋季成熟果实,所以,这个是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妈妈开车去徐营镇贾庄村刨花生了。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天空格外晴朗,金秋的风也略显轻柔。秋也是色、香、味俱全的季节,在这里有可爱的小西瓜,红红的火龙果,诚实低调的花生......,使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辅导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刨花生的地方,呵!一片绿色的海洋,我仿佛闻到花生的香味,原来花生长这样啊!花生叶绿绿的,长长的,呈椭圆形,在外观上看分明就是一株观赏的绿色植物,没想到下边还长着“胖嘟嘟”的花生。我找了一株长得最“肥硕”的花生,拿出小铲子来刨,瞄准花生秧,一铲,两铲,三铲.....,把铲子使劲一蹶,花生竟然纹丝不动,好像和我较上了劲,索性我用手抓住花生的枝叶向上拔,哈!刨出来了,果真像《落花生》中讲的那样,整个的花生株底下挂满了花生,我学着大人的样子,用手抓住整个花生株,使劲的抖动。把花生的土抖落下来,露出新鲜的花生。我摘下一颗大花生,仔细端详着,花生壳土黄色,非常坚硬,小嘴尖尖像个小鸡嘴一样,整个花生呈“S”型。我迫不及待的剥开花生,一眼就看见披着红袄的“小胖子”,拿一粒放嘴里,又甜又脆,也许是自己亲自摘下的缘故吧,感觉味道显得格外的香甜。

  也许是蹲在地上的时间久了,我的腿也麻了,手臂也酸了,站起来跺跺脚,伸伸腰,看了看塑胶袋里那一小撮花生,就感觉累的受不了,那农民伯伯刨那么多,该多累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农民伯伯也正如这些花生一样朴实无华,不慕名利,任劳任怨的在土地上耕作着,我们才有今天的“盘中餐。”

  我由衷地为个性低调,不张扬的花生点赞,为默默无闻的农民伯伯点赞,为不图名利的普通劳动者点赞!

  点评:文章内容比喻贴切,用词生动,心理描写也很到位。小作者观察仔细,这次活动也让你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也懂得了许多道理这才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庞孝君